生特瑞集团

卡鲁塞尔(CARROUSEL®)
粒丸反应器(Crystalactor®)
防止污泥膨胀(ABR®)
好氧颗粒污泥(Nereda®)及其它AGS工艺
专有产品
服务

首页 / 技术•产品•服务 / 粒丸反应器(Crystalactor®)

——去除污染物并将其资源化回收的新型处理工艺


粒丸反应器(Crystalactor®)是一种新型的定向诱导结晶工艺,主要用于去除废水中以离子态存在的无机污染物质。通过化学药剂的投加,使需去除的目标污染物离子生成难溶于水的盐而从水中析出,以固相形式得到去除。


但与常规的化学沉淀法不同,粒丸反应器工艺通过控制特定的工艺条件和系统设置(过饱和度、晶种、流化床流态等),可使液相中析出的盐类定向地在晶种材料上形成结晶,从而形成高纯度、低含水率的晶体颗粒(“粒丸”),以粒丸的形式从液相中得到分离去除。而常规化学沉淀方法,所去除的目标污染物形成的是无定型态的固相物质(也就是污泥),则需通过沉淀等工艺过程从水中分离去除。 


在很多情况下,所去除这些的无机“污染物”实际上都是宝贵的资源(如磷、氟、贵金属等)。而粒丸反应器是以粒丸形式去除这类物质,其高纯度和低含水率(含水率仅5% - 10%)的特点使其非常容易得到回收再利用。而与此相比,常规沉淀工艺只能形成高含水率的、含有杂质的污泥。即便经过压滤脱水,脱水后污泥的含水率仍为60% - 80%。导致其不仅体积庞大难以处理,而且由于其中含较多杂质,几乎无法直接回收利用。


     



在很多工业行业中,传统化学沉淀工艺产生的污泥往往为危险废弃物,需进行专门处置,单位处置成本很高;而60% - 80%的含水率更导致其体量较大,进一步增加了处置费用。而与此相比,采用粒丸反应器工艺,不仅可将特定污染物作为资源以粒丸形式回收再用,而且其不产生污泥,节省了高额的危险废弃物处置费用,完全符合国家倡导的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政策。

粒丸反应器(Crystalactor®)工艺可应用于:


• 磷酸根(PO43-)去除和回收

• 氟化物(F-)去除和回收

• 水质软化(钙离子去除)

• 贵金属(如镍、钴、锌、镉等)去除和回收